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85后农民工发明家胡振球:只想当个好工人 未觉成就工匠梦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更多

  未觉已成工匠型人才

胡振球(右)和工友在车间讨论工作 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在胡振球所在的公司刚进入科技转型初期,很多职工因为看不到希望而纷纷辞职离开,可胡振球最终却还是选择留下来埋头苦干。而让胡振球坚持留下来的,就是最初“做个好工人”的淳朴想法。

  “当个好工人,成就工匠梦”的信念,使胡振球的发明成果逐渐从最初的小改小革,变成各类专利和效益。几年来,他获得的荣誉证书可以堆成一米多高,共完成技术革新50多项、技术攻关10多项、发明等各种专利14项,为企业创造直接效益2500多万元。2012年,在上海市闵行区总工会的帮助和支持下,他参加了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他的清扫车吸尘口避让装置发明专利荣获“金奖”。2013年,他被评为上海市十大工人发明家。

  公司成功转型后,生产订单开始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工人们高负荷的生产压力,大家经常加班至深夜,胡振球最长一次加班连续在车间工作了72小时没回家。

  2015年获得全国劳模称号以后,增强了胡振球立足岗位创新的热情和信心。在研发纯吸式道路吸尘车的基础上,他又首创了卸料抑尘装置技术,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卸料抑尘理念,并用简便的结构实现了这种理念,实践表明,此装置有效地解决了专用清扫车倒灰扬尘的问题,浮尘扬起量减少90%以上。彻底解决了二次扬尘问题,并取得国家发明专利。

  此外,在产品技改方面,他认为在“互联网+”的时代,一个创新的产品,硬件好,软件也必须过硬。于是,在他和团队孜孜不倦的努力下,将环卫专用车的推广与智能化管理模式的打造相结合,运用质量监控系统,让智慧环卫的理念在现实中得到广泛运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不只是吸净率高,没有二次扬尘,而且在油耗管理、驾驶员管理、车辆运营管理等手段上进行了提升,帮助客户达成了向管理要效益的目的,不仅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也给环卫行业管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 

  勤奋善思,发明创造,追求进步,成为新时代劳模身上的闪光特质。他们所展现的风采是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是为社会创造无限的可能,是用自己劳动的双手改变命运,改变生活。胡振球身上闪耀着这样的光芒,但他本人对这些似乎并没有察觉。

  胡振球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现在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工作,在专业领域永不止步,把普通产品做到极致,推陈出新,追求完美,使自己真正成为专注于细节、专注于创新、专注于品质,并创造高效劳动价值的“工匠”型人才,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奇迹和智慧。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