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大国工匠王军:宝钢“蓝领科学家” 为机器装上“中国心脏”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更多

  给系统装上“中国心脏”

  王军在车间工作。受访者供图

  王军还有一个重要创新项目叫做液压系统核心备件高压柱塞泵技术研发及其应用,正是这个项目,给国内第一条热轧全产线三大液压伺服系统用上了“中国心”。

  人类供血离不开心脏,而高压轴向柱塞泵就是轧机液压系统的心脏。但2050全产线装机97台全都依赖进口,有的型号单价就要超过50万一台。

  高压柱塞泵技术起源于热轧厂科研项目《热轧2050精轧液压伺服系统压力稳定研究及其对穿带稳定性影响的研究》,该项目创新成果“轴向柱塞泵”在宝钢热轧、厚板、炼钢、钢管和冷轧等生产线得到应用,大幅降低备件成本、增加液压系统压力稳定性、提高了液压系统的控制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经济效益。

  目前项目研制团队已将关键液压元件轴向高压柱塞泵拓展至全系列,并先后开发了DRG、DFR、LR等变量方式,使该系列产品系列化多元化以适应不同工况的使用要求。特别是其修复技术突破后,宝钢就能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和快速响应机制。

  为了能够用上中国人自己的关键核心备件,王军这个重点创新项目不知不觉中已坚持了整整8年。

  作为一名钢铁工人,王军的愿望是在世界冶金钢铁发展史上留下中国人的印记,宝钢集团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王军所在热轧厂将成为现代热连轧技术引领者的目标作为所有热轧人的愿景。对刚刚年满50岁的王军说,未来十年还要在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干下去。他透露,未来还将完成一项重要突破,这项突破不一定是全新的技术,但肯定会在此前创新基础上实现更好的发展。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