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大国工匠”座谈会召开 李玉赋出席并讲话
//www.workercn.cn2015-11-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电视台召开“大国工匠”座谈会

着力打造和做强“大国工匠”品牌 团结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

  中工网讯 (记者郑莉 张锐)11月20日,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电视台在北京召开“大国工匠”座谈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广泛宣传“大国工匠”典型事迹,引导广大职工向“大国工匠”学习看齐,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

  李玉赋指出,“大国工匠”是我国广大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大国工匠》系列报道节目,讲述了“大国工匠”匠心筑梦的典型故事,唱响了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时代赞歌,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要进一步弘扬“大国工匠”信仰坚定、矢志报国的爱国精神,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勤奋学习、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勇担光荣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李玉赋强调,要总结好《大国工匠》节目的成功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改进工会宣传工作,努力创作更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精品力作。要按照党中央对全总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打造和做强“大国工匠”等品牌,在充分发挥“大国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关心关爱“大国工匠”等高技能人才上下更大功夫,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在座谈时表示,中央电视台将以《大国工匠》节目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全国总工会的合作,让更多“大国工匠”和普通劳动者走进镜头、走上屏幕,讲好职工故事,树立时代标杆。

  座谈会由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主持。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大国工匠>节目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决定》。

  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大国工匠》节目创作拍摄情况。“大国工匠”代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就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成就梦想作了发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直属工会和上海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培养、学习和宣传“大国工匠”的经验做法。

  相关链接:

  寻找缺失的工匠精神 大国工匠风采录(组图)

  央视“大国工匠”节目组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大国工匠”始于专业专注完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