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魏文博:妙手回春捍卫“雄鹰”飞行安全(图)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直升机“外科手术师”魏文博——

妙手回春捍卫“雄鹰”飞行安全

  偌大的车间,轰鸣的电钻声,随处可见的巨型机械部件……这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〇一工厂高级技师魏文博每天工作的地方。出生在工人世家的魏文博,36年来一直从事飞机、直升机钣铆结构修理与故检工作,其间维修过10余种飞机机型,曾让5架事故机和4架损伤机“起死回生”,修理过的飞机数量更是无法计算,现已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〇一工厂修复事故机和损伤机数量最多的人,被誉为是直升机的“外科手术师”。

  “对于事故机敢于动手,对新来的飞机敢试修!”魏文博如是评价自己,而他有如此之底气全赖于多年对自身技能功底的磨砺。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魏文博和同事在接受任务后不到一周时间,便加装出首架用于灾区喷洒防疫消毒粉的直升机,成功打通了一条空中生命线。2014年,魏文博负责某部队事故直升机结构修复工作,由于飞机受损严重,在故障检测阶段时大多数人认为已无法修复,但魏文博偏偏有信心完成这项任务,他凭借自己一双发现故障的火眼金睛与娴熟的维修技艺,不到3个月的时间,便顺利完成了该飞机机身、机体的修复工作。

  出色的技术水准,让魏文博频频出现在各种“疑难杂症”的处置现场,一双妙手曾在1年时间内完成对7架“空中巨无霸”的空客A380飞机翼肋改装任务,多年来他一直以支援技师身份捍卫“雄鹰”飞行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