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素质工程-正文
苏州市首次面向党委领导举办工会工作专题培训(图)
//www.workercn.cn2015-05-04 11:22: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由苏州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新形势下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于近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各市(县)、区委,工业园区、高新区党工委分管书记或政府联系工会的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党委分管领导,部省属单位党委分管领导等共计60多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我市首次专门为党委领导举办工会工作专题培训班。苏州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温祥华在作开班动员时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需要,是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切实推动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的需要。他强调,近年来,在苏州市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我们以推进“双满意工会”建设为抓手,积极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总的发展态势不错,但对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对照职工群众的期盼,我们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要解决这些问题,除了各级工会自身努力外,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继续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赋予工会组织更多的资源和手段,不断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把基层工会建设成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根据各地工会工作特点特色,做到边学习边思考,有针对性地研究探讨一些问题,把学习的过程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使理念更新、思路拓宽,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知全局、懂业务、能创新的领导干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引领本地区、本系统和本单位的工会组织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省委党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浙江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在培训时为学员们讲授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依法治国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中国劳动关系现状和政策取向》和《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等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领导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深了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理解,提高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心和信心。(翟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