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辽宁工会多举措让优秀职工“香”起来
//www.workercn.cn2015-09-01 07:16: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在媒体上开专栏办专版 持续评选“最美工人”

辽宁工会多举措让优秀职工“香”起来

  中工网讯 今年7月至9月,第二届“辽宁好人:最美工人”和“辽宁好人:最美职工娘家人”推选活动正在辽宁省开展,这是该省总工会进一步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的举措之一。持续开展评选“最美工人”活动,与媒体联办专版、专栏,充分利用网络等新媒体,辽宁工会多措并举,努力让优秀职工“香”起来。

  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在辽宁省有着光荣传统,而工会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具体扎实的工作。近些年,每年“五一”前后,辽宁省总都会推出10个典型人物,组织省内各家媒体进行重点宣传;从2014年开始,辽宁省总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工人”评选活动,吸引了300多万人次参与活动,在全省一线职工中评选出10名“最美工人”,并在辽宁电视台举办专场发布会,同时在《辽宁日报》等该省主流媒体宣传他们的事迹;2011年,对田志永等10名“蓝领技能明星”每人奖励“中华牌”轿车一辆。大连市则对10名“王亮式”蓝领明星每人奖励价值3万元金牌一枚,同时,在《大连日报》开辟专栏宣传他们的事迹。

  辽宁工会还将在该省涌现出的职工优秀代表向上推荐,很多成为全国总工会和中宣部的重大典型,如站在科研高地上的“五朵金花”、“金牌技工”王亮、“百姓安居的守护神”夏云龙、“勇攀世界技术高峰的”杨建华、“盾构机装备大师”曹佰库、“创新路上的产业工人”田志永、“80后好技师”方文墨、“产业报国的追梦人”姜妍、“最美职工李志强班”、“工人发明家”李超、优秀工会干部刘双等。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让优秀职工代表成为报纸、电视、电台宣传的主角,辽宁各级工会举措不断。沈阳市总工会投入130万元购置专业采编设备和新闻采访车辆,使新闻中心具备了独立策划、采编、播报能力;每年投入55万元与沈阳报业集团联办《劳动者》周刊;投入400万元与沈阳广播电视台合作创办《“超级技工”电视技能大赛》栏目,将大赛实况及“超级技工”事迹播出,以推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阜新市总工会在《阜新日报》和阜新电视台开办专栏,发动职工推荐,利用手机票选,常年开展“寻找最美劳动者”活动,对“最美劳动者”登报纸、上电视、授予五一劳动奖章。锦州市总工会培养出一支拥有120多人的通讯员队伍,并出台《新闻宣传奖励办法》,鼓励通讯员热情讴歌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和宣传工会工作。沈阳、大连、鞍山、抚顺等14个市总工会网站都办有“劳模风采”专栏,将优秀职工宣传常态化。(顾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